close

此篇特輯主要是分享我們的心得&大略的花費

1473780669291.jpg

心得分享:

還記得第一天剛踏上美國土地時

像兩個呆瓜的我們

甚麼都不懂

只想著會不會被海關攔下來而已XD

但經過獨立生活20天後

心態變了

也變得更獨立了

畢竟遇到甚麼問題和困難都必須自己解決嘛

幸運的是我們其實沒有碰到很多難題~

還是要再次慶幸和帶著感謝的心

能夠擁有這趟完美又令我印象深刻的旅程

 

我覺得老天真的有自己的安排

當初如果真的成功地進入六旗打工

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像這次旅程一樣快樂

雖然可能會學到更多經驗XD

 

但這趟旅程中,我們參與了很多美國的活動

體驗西方教育

還有食物XD

不管是好吃的還是不好吃的

不管事便宜的還是貴的跟黃金一樣

但都是一個經驗

 

還有迷路就是自由行專屬的必備品

沒有迷路就不是自由行了XD

這是安慰自己的話啦哈哈


Q1.至於會不會推薦大家出國自由行呢?

其實我和K有錄個影片

但礙於廢話太多

兩個瘋女人自己玩得太開心

會聽不懂我們在說甚麼

所以不方便放進來~~

我就以重點整理的方式

在經濟財力允許的狀況下

或是像我們自己努力打工賺錢也可以

我們都覺得真的要出國看看

1.除了你真的會發現其實自己很幸福

2.也可以觀察到很多風俗民情

3.還有我們該向他們學習的地方

例如:他們的熱情

並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美國其實貧富差距也很大

種族歧視的問題也還是存在著的

我們有小發現-警衛:大部分都是黑人

                      VS

                     警察:大部分還是白人

還有一個出乎我們意料的

我們無知的以為在美國像我們這種身材一定算瘦的

但是其實很多人都很瘦,只是胖子的比例比台灣高而已

所以我們在那還是不在瘦的行列中阿嗚嗚.....

 

他們運動的比例也很高

不論太陽有多大 天氣有多熱

都還是可以看到路上有人在跑步

不管是在公園, 在博物館外面

Or在大馬路上都可以看到運動人的身影阿


Q2.英文會不會有進步呢?

答案是:

當然會有進步阿

畢竟你生活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中嘛

但是進步的多寡取決於"待的時間長短"

還有!!!!"你自己"

如果你都不敢講話

或是都只跟朋友講中文

進步的空間可能有限

一開始我們也很不習慣他們講話的速度

但漸漸地會慢慢習慣

如果你真的聽不懂他們說甚麼?

你可以聽幾個重點單字

來幫助自己不會一片空白XD

然後如果去問問題或是購票

真的不會講完整的句子的話

就講你會的相關單字吧

我想他們也會聽得懂的

而且一看就不是當地人,他們應該也會體諒的

可惜的就是我們時間待太短了

沒有甚麼太大的進步XD

聽力應該進步比較多~~

像我跟K如果遇到中國人就很白癡的講英文

遇到外國人就自己講中文XD

還有我們兩個英文程度差不多

所以問問題時不是他問就是我問

雖然好處是比較不辛苦

但這樣相對的英文口說機會就比較少了


Q3.去美國會不會變胖?

其實很多人都以為一定會變胖

但這是錯誤的想法阿!!!!!

當然這也要看你飲食習慣啦

如果每天都吃速食當然身材就......

像我們很少吃炸的

然後每天都逼自己吃生菜沙拉水果

再加上自由行是搭大眾交通工具

美國的土地之大

這次真的親身體驗了阿XD

不管地鐵坐錯站要走很久以外

坐對站也還是要走很久!!

所以熱量就因此而消耗了

我回來是有瘦了一點點點拉XD

所以不用擔心身材會走樣

(但如果待長期我也不敢保證我會不會走樣ㄟ)

哈哈


***再來分享一下***

我對於D.C.和NYC的比較

華盛頓D.C.因為是首都所以上班族很多

這甚麼廢話XD

而且街道我覺得都蠻乾淨的

博物館很多

 

紐約NY是個never sleeps city

晚上8.9點走在路上也很熱鬧

街上還是有很多人和車在走

所以不用太緊張

當然還是要自己注意安全!

紐約街道上也比較髒亂

流浪漢也比較多

地鐵比較複雜

然後在觀光地區很常看見警察們的身影

(去過紐約的人都會愛上這個城市

但我更愛華盛頓耶

不知道是我們沒發現紐約的好,

還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XD)

PhotoGrid_1476891824389.jpg

在美國,CVS超普遍的,應該跟臺灣的全聯差不多level吧

(因為7-11在美國一點都不方便XD)

價格比較親民,商品也很多元化!

但是令我shock的是

他們的自助結帳!!!!

就是一個​​​​​機器取代人力的例子阿~

沒有店員幫你結帳,要自己刷條碼

然後自己付錢,機器還會自動找零呢!

雖然目前不是每間店都是這樣,

但這一定是未來的趨勢阿

開始擔憂沒有工作了嗚嗚....

這是一個很令人省思的課題~

 

好的,

以上這就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大禮喔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笑笑^^


花費分享:

雖然很開心地盡情的放縱的

在美國玩了3周

但現實面還是不能忽略的

美國是個資本主義的國家

在那甚麼都要錢而且都貴桑桑呀!!

就讓我來列出所有的花費明細吧

看完了不要跟我一樣嚇到下巴都掉下來

哈哈XD

 

*美金:

-華盛頓中餐+點心+紐約三餐240.61(32.19%)

-紐約民宿180(24.08%)

-大眾交通工具134.61(18.08%)

其他-伴手禮57.20(7.65%)

尼加拉瀑布兩天一夜

自費行程+導遊小費 80元(10.70%)

百老匯音樂劇 32元(4.28%)

 

美金總共:744.33

折合臺幣*32為23818.5元

 

*臺幣:

機票來回(包含轉機) 27620元

美鐵單程(華盛頓-紐約)2515元

尼加拉二日遊(住宿+車資)3491元

EF華盛頓語言學校2週 大約53000元

預付卡(無限通話和網路)1650元

行李箱1300元

此項可有可無,

如果自己有行李箱了當然不用再買了

但要注意有沒有海關鎖喔!

高鐵(高雄到桃園)1070元

伴手禮 1000元

(給Cyndi的禮物,畢竟他們提供住宿和食物,讓我們省了很多錢阿!!)

Uber( ef - union station)390元

購物 5000元

購物也是因個人而異

Total

22天旅程總額約:117,000元臺幣

努力賺錢達成夢想~~

這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跟著我們你也可以的!!!

 

然後我又有新的夢想了XD

所以現在繼續打拼中

下次我的新旅程再分享給大家吧

是不是跟我一樣期待呢XD

(最後我給自己在這趟旅程打分數:85分)


如果還沒看過我的美國自由行四部曲和行前準備篇

那你就錯過太多囉~~~

內容豐富又精采

沒看完你會後悔的,所以快動動手指點進去吧!!!!!

行前準備篇 請點這裡 美國出發前的準備事項

第一部曲    請點這裡 我的美國自由行(初)

第二部曲    請點這裡 我的美國自由行(上)

第三部曲    請點這裡 我的美國自由行(中)

第四部曲    請點這裡 我的美國自由行(下)

 

 

Eat well, Travel Often.

arrow
arrow

    Irene❤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