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62519787885.jpg

主要內容包括:面試過程,申請步驟,最後結果和注意事項!!

 

進入正題,因為呢我找到了一起去的朋友,父母也都答應了,所以就要開始來找代辦囉~

 

 

Btw,先說明一下美國打工渡假是一定要代辦幫你申請的,

然後一定要是"18歲以上的學生"才可以參加喔!

他也不像一般的打工渡假要長達半年至兩年的時間,

因為參加的人都是學生身分所以打工只有暑假,

而工作結束後美國政府規定可以享有最長30天的旅遊

當然你要自行安排!

(詳情可以上網找有更多資訊,我只是大概說明敘述一下而已~)

好,接著繼續講我們的申請過程:

1.我媽要我比較各家代辦之後,再做選擇,所以我就做了一個比較表格出來,

包括價錢,優缺點等等,最後選擇臺灣第二大間的I*E

(網路上資訊很多,可以自行去查詢喔!)


2.我們上網報名後,就要預約面試時間

這個面試呢是要測試你的英文口說程度

我記得我們是再去年的10月初去的,

我還翹課坐客運去臺北耶,整個累的概念,

我只記得我在緊張下完成了測試,

他的內容大概是問說

自我介紹,然後看你傳過去的履歷來問問題,

例如你之前的打工學到了什麼?你去美國想去哪裡玩?之類的,

大概問了至少30分鐘吧

我們都精疲力盡的感覺哈哈😵😣

喔對了,他是有成績的1-5分,然後<=2分就不通過,

但其實並不難拉,當初還很怕會失敗那就很丟臉了,

還好我們測出來成績都是3,其實算蠻爛的!?


3.下一步驟就是要和雇主面試囉~job fair

*工作地點有很多可以選擇,像是遊樂園,國家公園,餐廳,旅館,複合式餐廳,等等......

所以可以依你喜好來做抉擇喔!!

而我們第一間是申請黃石國家公園,很有名而且又有超美風景的地方,

而他的工作內容是housekeeping清掃整理房間

這次又要上臺北去面試,

美國的雇主會飛來臺灣面試挑選他們覺得滿意的員工

當日,我們是4個人一組進去面試,

我和我的好朋友(簡稱K好了)一組,

當然一進去就要微笑嘛!

所以我就看著雇主一直傻笑!?😁😁

結果他問問題就先問我了==

我當時有點嚇到怎麼是我,但不能想太久,必須要回答他

他的問題是.

1.你為什麼選擇來黃石工作?

2.你對於這個計畫有什麼期待?

3.請說明一下你之前顧客服務工作的困難和你的解決的方法?

然後我就講了很正經的答案,

而K可能太.緊張了,回答的也有點卡卡的,

坐我們兩旁邊的那兩位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合雇主的胃口,

雇主一直回應他們,也一直笑,

所以我和K就心理大概也有底了嗚嗚…

結束後我們就在外面等結果,不到5分鐘就說錄取的是另外兩位,

還好開心的是:我和K沒有分開在不同地方工作,

但難過的就是來臺北不到1個小時就準備要回去了好丟臉,

而且又要再申請別間工作了!

我還記得那時是11月是我們的期中考週,

我隔天要考的試都還沒讀,然後面試又失敗,

整個心情就不好阿(你看了應該也會感同身受吧XD)

所以就去旁邊的西門町逛了一下,然後就坐客運回家了。


4.上次失敗後又來挑戰,

這次申請的是六旗遊樂園six flags

他是美國有名的遊樂園,然後有很多間,

所以要報名前要先決定要哪一州的六旗,

後來經過層層考量,

我們選擇了伊利諾州,工作內容是food server

這次我和K決定順便來個臺北之旅,

不然之前都待一下就回來了太浪費了,

剛好面試時間已經是寒假了,就不用趕著要回家,

因為上次失敗的經驗,我們這次都很慎重很謹慎的看待它,

臺北旅遊的過程就略過。

 

(但偷偷分享個公館夜市的青蛙撞奶真的好喝到我現在都無法忘懷誒,

去臺北一定要喝一下的啊!

然後我們的住宿"澄舍青年旅館"也推薦一下,

乾淨又便宜,推翻了我對青年旅館的想法,

也適合我們這小資族的學生!)

 

繼續來我們的面試過程拉,

廢話有點多請不要介意哈,

面試的前一晚我們買了小吃回旅館,

開始狂練習上次的題目,

然後互相考對方,建議對方,

但還是以輕鬆的態度去面對拉不然太大壓力也會適得其反嘛是不是~

隔天我們一樣是同一組,這次是5個人一組,

一開始不一樣的地方是:

雇主直接先跟你說他們的工作內容,住宿的相關資訊,交通啊,工作時數什麼的

然後問我們有什麼問題,

但他規定每個人在最後一定要想一個問題問他

所以我當時腦筋就開始在轉了,

接著他就要開始問問題拉,

but,他這次的問題是他臨時想的所以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也就是說跟我們練習的完全無關

哈哈哈是不是很扯,

他這次問的都很簡單

例如:如果你是一隻動物,你想要變成什麼動物?為什麼?

最喜歡的歌手是誰?

你去過哪些國家,最喜歡的國家是哪裡?為什麼?

雖然這次比較有把握但還是很怕又會失敗,

所以結束後我和K又開始想該不會下次又要來了吧

我們花在交通費就不知道花了多少了,來臺北這麼多趟,還坐這麼久的車,我絕對沒有說我在抱怨哦><

但很感謝的是雇主全部錄取了,

聽說早場的也是全部錄取,

原來是他們很缺人阿哈哈哈,幸好我們選對州了😉

我們終於拿到前往美國的入場券了

當時其實沒有太多想法,

我們還覺得好不真實,

會不會是騙人的哈哈哈很有事的兩個人XD


5.去美國打工是需要簽證的,

所以還有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面試簽證(J1 visa)

感覺是不是很像在闖關~

因為面試需要美方的文件DS-2019,

才能拿去面試簽證,

但不知道是臺灣代辦還是美方代辦沒效率,拖了很久才有一點消息

真的是.........讓我很無言,

總之我們又要再上臺北一次,

去"美國在台協會"AIT面試,詳細內容請等我面試完再分享囉~

 


6.行前說明會:

美國政府規定參加這個計畫是一定要參加行前說明會的,

如果你沒參加你就直接被取消資格喔

而這個說明會是由臺灣代辦所辦的

我們在行前30天的這個說明會主要是告知我們需注意的事項

例如到那邊的定期上網報道,

如何處理緊急問題等等.......還有發一些小手冊和注意事項

但是我聽這說明會卻聽的很心酸,

因為我們到現在卻還沒收到美方文件ds2019,

也就是說我們根本無法辦理簽證

說明會當天臺灣代辦給我們的交代是說最後的結果要和美方開完會後才知道,

但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因為他們一直美方要求並催促,

但美方動作還是一樣很慢,這個情況很不樂觀,

所以我們有可能會去不成!!!!!!!去不成耶!!!

超誇張的,我們從去年暑假就開始計畫,

還一路面試面試到了現在,然後卻跟我說我們可能去不成~

這是多大的打擊啊

被美方代辦雷了,這我們根本想也想不到阿!!😠😬

太扯了


就在3天後我們收到了這一封信:(UWT是美國的代辦公司)

1.   事實: UWT告知目前確實沒有現成的DS(SEVIS ID)可以核發給台灣學生, 

而必須等東歐國家回報有被拒簽的學生才能夠轉移

(意思是拒簽者的SEVIS ID可以轉移), 這也是我們每天只有少數, 並且時有時無的原因.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又為什麼是台灣學生會碰到?

UWT先說明了他們長期以來的作業流程, 

同屬Summer Program的國家當中東歐學生的數量最多而且日期早, 

所以申請流程開始的早也先核發, 大約在三月份,

而台灣學生的日期最晚, 在四到五月份核發, 依據歷年以來的狀況, 

東歐學生的拒簽率相對高, 

單靠拒簽的數量就足以轉移給日期最晚的台灣學生了, 

但是今年很意外的從四月份開始到五月份陸續來自東歐回報的拒簽數量比往年明顯降低許多, 

所以造成可轉移給台灣的數量少很多.

 

2.      Q & A:

Q:為什麼拖到這麼晚才告知?

A:因為東歐回報的正常時程從四月份開始, 陸續延伸到五月底,  中間銜接台灣學生核發在四月和五月份, 這是歷年來UWT的標準操作流程.

       Q:為什麼只有UWT這家發生, 而其他家sponsor沒有發生這種狀況?

      A:確實IEE十多年以來每年合作的sponsor都有六七家, 到目前為止也只有UWT發生過.

      Q: UWT沒有預先想到可能發生的這些改變嗎?為什麼就犧牲台灣學生的權益?

      A: 沒有因為東歐拒簽率改變而影響台灣學生的前例, 但今年還是意外發生, 

這並非針對台灣學生, 但是依據各國學生申請時程以及核發時程,

 台灣還有中國學生的出發日期一直都是最晚的.

 

 3.目前問題:

A.    願意等到下週末轉移截止日的同學, 只能繼續等, 

但也要有心理準備90多個學生當中最多15~20個, 這

個預估數量UWT強調說也無法肯定.

UWT系統會自動以email通知核發學生, 

同時IEE每天不管假日也會有人監看UWT系統, 只要有新核發也會另外通知學生.

 

 

4..      後續退費處理:

最終還是沒有核發DS的同學, 

所有已繳的三階段申請費用將全部退還!

  結論:

上述說明只是希望讓同學了解所有的前因後果, 

當然對於當初懷抱憧憬參加這個計畫, 

因相信而選報IEE, 但是準備了這麼久, 

付出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 

甚至有人是最後一次的機會, 

但最終卻還是失望的同學,

我們真的感到很抱歉.


WTF?! 以上的結果就是我們去不成了!!!!!!!先讓我哭一下吧嗚嗚.......

我們從去年9月開始準備和計畫結果現在卻跟我們說美方代辦無法給我們簽證的文件,要退費

那我很想問他們我們所付出的努力精力和花費的時間你們要怎麼退給我們呢?

整個很怒很心酸ㄟ我的暑假都被他們給毀了

*我只想告訴大家這個計畫其實是很棒的不過一定要慎選代辦公司!!!!!

免得跟我們一樣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分享一張圖好了XD

這是去黃石面試的前一天去臺中找美女好朋友玩,

也就是所謂出外靠朋友之我的好朋友很好心的讓我借住他家,

以節省我的住宿費,太感謝大美女了😘😍

1462105133816.jpg

想知道我參加這個計畫的原因嗎?請點這裡開啟我的夢想之旅

 

 

Eat well,Travel often.

arrow
arrow

    Irene❤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